close

前面我有提到我前去韓國當迷妹硬要台灣郎跟我去歐爸的家鄉拍一套婚紗

但因為選擇在訂婚及結婚的禮服店包套還有贈送一套婚紗照

就這樣我們拍了第二次的婚紗在我們的寶島~台灣

會選這間婚紗店是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歐洲復古風格的禮服(從小就是個公主禮服控

所以我一開始就設定好我要的婚紗店

店家本身的風格就是英式古典禮服

所以我到店家直接與業務談好所有的包套內容

接下來婚紗公司就會幫你排成甚麼樣的時間做甚麼事

還會做簡訊通知非常的細心

最早的排程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婚紗照所需的禮服試穿

建議女孩們去試穿禮服時帶著自己的NU BRA

雖然禮服店也都是有提供

但那都是好多女孩們所使用過而且又是貼膚用品還是建議女孩們自己要帶

之後店家就會有所謂的禮服秘書帶著你挑你的禮服並試穿

我的禮秘跟我的品味很相同一下子就為我找到我心目中的禮服

非常的爽!!!我真的太沒耐心了

要我花幾個小時在那邊看一堆禮服我完全沒有辦法

我就很清楚一開始告訴我的禮秘我希望找的禮服就是要有『復古』元素

就這樣禮秘三兩下解決了我在禮服間跑來跑去的困擾

立馬替我選了好幾套

幸運地在這幾套中我找到我所要的

就這樣大概一個半小時間我完成了我的婚紗照挑選

接下來就等拍攝婚紗日子到來

在拍攝婚紗之前業務其實都有先跟我們談好說希望找婚紗店裡的哪個攝影師及造型師

會給我們看他們的作品做選擇完全不用擔心說看不到作品不知道好與不好適不適合

在拍攝的約莫一個禮拜前婚紗店也會讓我提早與造型師與攝影師見面

造型師會給針對我們想要的拍照造型給予我們一些膚質保養或頭髮髮型的建議

攝影師則會詢問我們想拍照的風格提供給予我們配合需要的服裝及希望我們能夠帶的相關物品

就這樣婚紗拍攝日終於到來

一大早就到化妝間做定裝

這邊PS一下通常化妝師會賣安瓶給你做方便你皮膚作定妝應付一整天忙碌的拍攝不容易掉妝之用

建議女孩們如果沒有時間自己去找適合你的保養品可以用化妝師賣得即可

就這樣大約八點化妝師就把我跟新郎都做好定妝

此時攝影師及他們的團隊也到達了我們就跟著婚紗店找的車隊一齊出發作拍照

我本人是沒有找化妝師陪同因為我不太會掉妝所以我就等拍攝中途再回到化妝間做換裝及補妝

第一站我就找了我心目中復古元素很強的『林安泰古厝』

我喜歡這邊濃濃的大宅子復古味道

所以第一站就來到了此地做拍攝

在這邊拍攝我覺得搭配白色中國式改良婚紗或大紅色旗袍式婚紗都非常的適合

男生也是選比較偏中國式的改良式西裝也很適合

下圖就是林安泰古厝式的台式復古

IMG_9238-2.jpg

第二站我們就來到了咖啡廳

不要聽到咖啡廳就覺得俗套

它本人跟它的名字一樣神秘

不知道有沒有已經猜到了

我到了『秘氏咖啡』做拍攝

會選擇這邊是因為這邊有濃濃的上海復古風格

另一方面我與我老公以前總是會經過這邊

我一直覺得它很神祕但卻又沒有勇氣進入

但一直搞不清楚這間感覺不到十坪的小店是做甚麼的

夜晚紅紅的燈籠照著

深紅色的絲絨布窗簾微微地揭開裏頭的秘密

有人在理髮??但外頭又有公布欄寫著咖啡單品的名字

後來我去查才知道它是一個複合式的咖啡店有理髮服務也有咖啡飲品供應

PS如果有新人也想在這邊做拍攝需要先與咖啡廳做預約及支付包場的費用

就這樣我第二個點選擇上海復古

IMG_9330.jpg

拍完前兩個點後我們先回來至化妝間這邊做補妝及換裝的動作

並讓工作人員及我們新人吃個午餐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拍攝

第三站我們來到『土銀展示館』

這是台灣少有的似中南美馬雅式建築

但卻也擁有希臘、羅馬風格

這是日本殖民台灣時日本銀行企業來台建造的建築物

當時日本流行的『洋風復古』式建造

第三點就用日本式的洋風復古與西式新潮一點的禮服做搭配

IMG_9415.jpg

接下來我們外景都全部拍完了

我們就回到婚紗公司的棚內做拍攝

一樣圍繞在我需求的復古元素

攝影師就替我選了公司內的一些復古場景做發揮

你們看有沒有到位呢?

IMG_9505.jpg

最後一套還是不免俗要讓我們套上白紗及西式大禮服做拍攝

IMG_9584.jpg

一連串的拍攝終於在夜晚月光的升起畫上了句點

辛苦我們的攝影師及造型師一整天

台灣拍攝的心得就是滿滿的人情味及熟悉感

會比在韓國拍攝更懂得收放自如

但是我這邊要補充韓國拍攝的一些細節

他們的拍攝模式其實非常的制式化

時間上韓國拍攝的比較短

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比台灣更制式化

他們已經把所有姿勢都有模特兒拍攝樣本

而站在哪個點上甚麼樣的姿勢幾度角他都會控制

但在台灣不同會依每個人的身形體態做不同的變化

相對時間上會比較耗時

另外妝也是韓國就是到了特約的化妝間畫好了妝

之後就會有禮服大媽隨身在你身邊只單現場快速變化髮型不會再變化妝容

頂多補妝而已這也是時間節省了很多的原因

而台灣是比較細膩妝容(除底妝不動)、髮型上都會再幫你做重新的變化

相對時間上會比較多一點

但各有各的好

也都是很特別的經驗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以上就是復古婚紗的紀錄

PS一樣不是業配文只是個人紀錄提供給大家參考有興趣再私訊詢問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紗照 婚紗店 婚紗攝影
    全站熱搜

    Taitai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